close

今天帶小琋去打預防針 順便熊妹也一起打一下流感...

趁機會 兩個都來量一下身高體重吧!!

熊妹 2Y1M : 身高90CM (75%) 體重11.4KG(25%) 

醫生說我們是瘦高型的 這聽起來是滿悅耳的啦!!

接下來換小琋

小琋 9M : 身高72CM (80%) 體重10KG(85%)

醫生說我們長的"好棒"  (我們家的肉肉都長在妹妹身上啦!!)

醫生有拿一些圖片問熊妹 想知她答不答的出來

就是一些動物 日常用品的圖案 然後問熊妹這是什麼?或是換個方式問 例如:畫畫要用什麼?

嗯嗯....很想跟醫生說 這些真的有點太簡單了...

熊妹很慢才會說話 差不多滿兩歲才會講話 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現在那張小嘴現在可溜的!!

每天都會壤我大吃好幾驚

有一天 她把一隻原子筆解體了 然後轉過身拿著筆給他舅公看 然後說 : 舅公~ 處理一下!

小腦袋瓜超機靈的 有一天爺爺問她說 : 妳最喜歡誰?

熊妹回答說 : 爺爺 還有奶奶 還有爸比 還有媽咪 還有小琋 還有姑姑 ...

她總是會把所有的人講一便

今天我問她 : 樓下的妹妹比較可愛 還是我們家的小琋比較可愛?

熊妹回答說 :小琋比較可愛

我又問她說 : 那妳比較可愛還是小琋比較可愛?

熊妹回答說 :我們一起可愛 (我想她是想表達一樣可愛的意思吧!!)

最近在訓練她如廁 如果尿在褲子上 我都會罰站熊妹五分鐘

熊妹都會哭著跟我說 :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下次不敢了 不要罰站 下次不敢了 ....(然後雙手合掌求饒 身體還一直90度屈弓)

(也不知到哪來的求饒的功力.當下真的會有點心疼ㄟ...)

不然就是超會跟你討價還價 不想帶她去溜滑梯 她就會求求你說  : 兩次就好兩次就好 可以嗎?

還是個超級管家婆

出去逛街時 只要她爸比停下來看東西 她就會馬上說 : 爸比不要看啦! (她希望我們不要停下來 繼續往前走...)

記得有一次他爸比很高興的跟她說要帶她去買新鞋鞋 問她高不高興  結果她竟然回答說 : 家裡有了  不用買了 !

(這應該算是好事吧!!節省是種美德!!) 所以每次她要買糖果我們都會堵她說 : 家裡有了  不用買了 !

另外 熊妹年紀小小我就發現她是隻"野馬"
話說有一次我們去逛百貨公司 當我們差不多該準備回家時 我跟爸比說 : 走吧 時間差不多了 去牽車吧

當場熊妹馬上很緊張的說 : 我們不要回家 再去逛逛嘛!

我回答 : 不行!太晚了 爺爺再等妳回家洗澡!

結果熊妹竟然傷心的哭了 一面哭一面說  在去逛逛..在去逛逛...我們不要回家...

天啊~我都快昏倒了!! 這是女兒子家該有的特質嗎?

不過除此之外 也有乖巧的地方啦!

每次在廚房時 如果電鍋裡在煮東西有冒煙 她經過我身邊都會跟我說 : 媽咪要小心喔 燙燙!

過馬路時也都會說 : 危險 有車車喔

前後左右 上下 快慢 大小 長短 這些觀念也不知道是哪時候建立的 突然就都會用了

對了 熊妹還是個小錢嫂 超喜歡錢錢 有一次要出門買東西 出門後走了幾步 突然自己定住自言自語說 : 啊!忘記了!

然後自己轉身回頭走  我們跟上問她說 忘記什麼了 她回答說 : 我忘記帶錢了 要回家拿錢 (是一附很認真的樣子喔 我們都快笑死了!!)

最後很驕傲的要跟大家炫耀一下

有一天我騎腳踏車載熊妹兜風時 路不平顛了一下 我隨口說 : 怕怕 ~

結果我們家熊妹馬上回頭跟我說 : 媽咪不怕 我保護妳! (哇!一整個感心一切都值得了啦!!) 

 

總之 現在那張小嘴真的很會說話!!兩歲果然是語言爆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