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熊妹有好多成長紀錄喔!但隨著小熊妹越來越大 越來越好動 我也越來越累 ...

所以部落格也越寫越慢啦 ~~

每天都快被這寶貝女兒搞倒 ...

那天還破天荒的在10點半哄完小熊睡後也跟著迫不及待的一頭鑽進棉被裡睡覺!!

大概已經八百年沒這麼早睡 我可是半夜2點才肯鑽進被窩裡的夜貓媽咪!!

全職媽咪真好累喔!!我還是有一堆人幫忙的全職媽咪ㄟ....

自從當媽媽後 我常覺得以前的家庭主婦媽媽都超厲害的....帶小孩外還要做一整家子的家事還要煮飯

真不知道是怎麼辦到的!!實在佩服佩服!!


小熊妹上星期長牙囉

上星期小熊妹終於長牙囉!第一顆冒出來的是右邊下門牙

過兩天 左邊下門牙也長出來囉!!

本來還在唸著 ... 小熊妹牙都不長 好慢喔~還有點擔心是不是會長不出來

哈哈~看來是多擔心啦!!


小熊妹開始正式吃副食品囉

因為我這懶惰媽咪 所以一直沒有很認真餵食副食品

上星期爺爺連休假五天

第一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幫小熊妹煮副食品

第一天菜單是"吻仔魚洋蔥粥"

一開始我"驚"了一下~"洋蔥"ㄟ....會不會太"嗆"啊!

第一餐就來猛的!!

偷嚐一口 ~ 嗯嗯~甜甜的 很好ㄔㄟ~聞起來雖然有洋蔥味 但嚐起來不辣喔!!

小熊妹吃的可開心了!!

第二天繼續吃第一天的菜單

第三天菜單是"賓仔骨高湯敖八種蔬菜粥"

哇ㄅㄧㄤˋ~爺爺都來猛的ㄟ

一下子8種疏菜

書上不是寫著 一星期只添加一種新的菜色嗎??

今天的賓仔骨+八種蔬菜 加上昨天的兩種

哇!哇!哇!小熊妹3天妹就吃進11種新菜色ㄟ...

ㄟ....這樣對嗎???

不過這可是爺爺的愛心

爺爺還特地裝了一星期份的愛心小便當冰在冷凍 要我每天給小熊妹吃....

嗯嗯~小熊妹妳真幸福啊!!

我這當媽的也很幸福啦!!女兒的副食引竟然是公公準備的!!慚愧慚愧~~

我一定會乖乖每天按時餵小熊妹愛心小便當的!!

         

前兩天餵食時 小熊妹總是坐不住 一開始會認真吃 但一下子就失去興趣

總是要很辛苦的才能完成餵食 來要分兩階段 中間讓她休息玩一下!!

餵完幾乎都要1小時以上~累~都可以開始想像以後要拿著飯碗追著小熊妹跑的日子了...

不過從昨天開始

小熊妹竟然乖乖的一口氣把小便當吃完 前後只需十幾分種

而且今天也有越吃越多的傾向 像今天的小便當分為早上跟下午兩份

早上就舊偷吃到下午的份了  所以下午那份就不夠滿足小熊妹了!!


小熊妹飲食時間的調整

 

目前小熊妹的吃飯時程安排如下

早上醒後喝150CC的牛奶

早上11點左右吃副食品

下午2點左右喝150CC的牛奶

晚上6點左右吃副食品

晚上10點~11點喝200CC的牛奶

但這是理想啦!

我覺得小熊妹進食時間還不太理想不太固定

但吃副食品後反而改善嚕!!進食時間總算越來越固定了

早上最醒後喝150CC的牛奶

但有時6點醒 有時7點醒 有時8點才醒 醒後有都只喝60~70CC就又睡回籠覺

回籠覺約莫1小時候後醒來開始玩 再陸續把剩下的牛奶喝完

通常都會到9點左右才喝完這150CC

(天啊~這小就會睡回籠覺 厲害吧!!)

早上11點左右吃副食品

目前這部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不過也才剛實施啦....不知道會不會保持這好狀況!!

下午2點左右喝150CC的牛奶

2點喝牛奶這部份也OK

但常常也只喝一半就睡著了

所以等她睡醒後只要哭鬧 舅媽都會給小熊妹偷喝牛奶~這是我比較頭痛的部份

 晚上6點左右吃副食品

因為下午我不能"全權掌握"小熊妹喝牛奶的時間

所以這餐副食品有時6點吃 有時7點吃

晚上10點~11點喝200CC的牛奶

其實一轉眼也開始吃副食品了 接下來副食品比例也越會來越多

所以好像定時定量這問題似乎也不用太計較

反正再等一下 就會跟大人一起作息吃飯了!!到時自然而然就都一樣囉!!

(有時~我真的覺得我養女兒真的很隨性...真我自己所預期的大不相同啊)

總之~期待下星期小熊妹的愛心小便當副食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