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寶寶的生活真的不是蓋的

 

 

在月子中心三個星期後接著回娘家20

這段時間 儘管知道小琋不好帶 但因為都有人幫忙

所以對事情的真相似乎沒有太大的認知

等到回到家裡後 每天都有種想回家找媽媽的想法….

這是第一次顧小孩顧到想哭出來…. 


小琋在月子中心時

護士就有給我警告說 ~ 小琋容易哭鬧且不好安撫

當時並沒有特別感覺 (廢話~在月子中心時小琋都在嬰兒室 我那ㄟ栽…)

加上熊妹一直都不會讓我覺得太難帶 所以並沒有把這份警告放在心裡

接著回娘家媽媽那段時間媽媽為了讓我充分休息 所以小琋都是她顧

雖然知道她連續19天晚上沒有睡到床上

總是在天亮後才有機會在沙發上補一下眠

因為小琋半夜總是哭鬧

但我還是沒有領悟到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日子等著我


自己回到家裡三星期了

前三天我幾乎完全沒睡….

小琋整個半夜都在哭鬧 白天也不容易入睡

總是要人抱著才肯斷斷續續的睡覺

加上熊妹也還小 半夜小琋哭鬧 熊妹也會醒來一起哭著說怕怕

熊妹本來就很怕看到其他小孩哭

只要路上有小孩哭 她就會紅著眼眶跟著哭

所以變成老公半夜要安撫熊妹 而我照顧小琋

而且好不容易安撫熊妹入睡 下一次小琋哭 熊妹又起來跟著哭

就這樣連續兩天後老公問我說要不要請保母”…

 

雖然真的快崩潰

但想想自己身為媽媽的都會被折騰到想偷打小孩了

更何況如果是外人不行!!不行!!不行!!再累都要自己帶


我們調整了作息

晚上幫熊妹跟小琋洗完澡後 小琋先留在樓下請奶奶照顧

我把熊妹帶上房間哄她睡著後 再把她抱下樓跟爺爺奶奶睡

然後換小琋上樓

接著就是我跟小琋一整夜的抗戰

直到天亮小琋會開始呈現補眠狀態

這時我也會跟著呈現昏倒狀態

爺爺奶奶要上班時 老公就會下樓陪熊妹一起睡

熊妹大約8~9點就會醒來

老公則負責帶她出去買早餐 吃早餐 momo 陪她玩

讓房間裡的小琋和我可以好好補一下小眠

 

約莫中午12點我們一家四口就會到店裡去

熊妹跟小琋都一起陪我上班喔~

晚上八點左右下班回家

回到家就開始準備幫兩個寶寶洗澡….

接著哄熊妹睡覺

接著跟小琋半夜抗戰

接著繼續另一天的開始...


這就是我超超超超充實的一天

時間完全被填充到快爆炸

有時連回一通電話都找不到時間

或許是因為加上還在適應這新生活吧

希望接下來可以漸入佳境

加油!! 加油!!加油!!

 

 

真是精彩+充實到了極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