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從哪時開始看房子的 ... 回想一下應該是在年後的三月開始的吧!

一開始只是因為我跟爸比要帶小熊妹到公園散步 對路口放的房仲立牌不經意的多喵了兩眼

就這樣... 開始了我們的看房之旅 ... 其實我們只是抱著先了解一下附近行情的心態來看屋

婚前才因為想買房子分開住的事跟婆婆不愉快 所以也不敢章膽的看房子 ...

這真的只是想先了解一下行情的心態開始的!!

一開始大約一星期看一間房子吧~或更長時間才看一間~總之漫不經心的隨便看看就是啦!!

有一天 婆婆竟然提出 希望我們可以先買房子的想法 因為她認為台北市的房子只會越來越貴 怕以後我們買不到理想的房子

但因為小孩還小所以還是先住家裡 大家可以幫忙看小孩 至於房子可以先出租也能補貼點房貸 ...

基本上 我ㄧ聽到她同意我們買房子 當然是開心極啦 管她的"但書"是什麼....總之~樂暈了吧!!

在收到這個訊息之後 我便開始認真的找房子看囉!大約是兩個月前開始的吧!!

每個星期都會看上4~5間房子以上 有時候更多 ~有一兩個星期天還是全家出動看房一日遊~

因為婆婆希望我們住附近 所以我們從走路距離家裡15分鐘以內的附近區域先著手

但這裡房價實在太高了 我們無力負荷  新房子一坪要80萬以上 30年老舊公寓也要50萬左右 ~還破破爛爛的 ...都快昏了!!

所以我們的看屋的區域越拉越大 還一度去看了大同區的一間房子

那是我家老公最滿意的一間房子 坐落在在兩家小學旁邊 是30幾年的老舊公寓 26~7坪 兩房

但已重新裝潢  設計師方格我們都很喜歡 採光超棒 視野很棒 不用花錢就可以入住 ...

重點是開價沒有看到"一"字頭喔~但也要980萬啦!!

只不過在我們家附近根本看不到百位數的房子啊 所以這價位已超吸引我們的 ...

但後來公公婆婆覺得區域不好 所以作罷 ..

不過我也沒有遺憾到 我當初對這房子也有一點不滿意的..不過現在想不起來了是什麼了...

好像是我覺得以後小熊妹上課的學區還是會留在婆家這裡比較好 但這樣上下課接送真的比較遠 有些麻煩...

後來我們還看到故宮路的房子 距離大直超近 過隧道就到了 也是百位數的房子 坪數稍大一些 有三房

到了房子的大門後  公公婆婆表現出高度滿意它的環境和區域  但竟然在我們要進門看屋時

被告知 "房子剛剛賣掉了 ...."

如果沒賣掉 我想買它的機率相當高 不過這間我也沒有遺憾 因為##@@&&....... 

後來大直的新房子也看過 但我們能買的起的價位 都小布拉機的 ~ 說什麼有兩房~根本就是給小人住的嘛....

不過因為看過大直的房子 所以對那裡的環境真的很喜歡

我們不死心的往內湖找 劍南站到下一站西湖站~

就在西湖站這附近 但其實也不近 走路捷運站也要15分鐘吧!!

我們看了一間有30坪的老公寓 有3房 屋裡的狀況格局採光各方面我們都超喜歡的

所以上星期天早上約了公公婆婆來看

公公也很滿意 但婆婆嫌這裡太遠了 加上有一點坡地的疑慮 所以沒有很喜歡

只是屋子裡的狀況真的很令人心動 ... 公公回頭時已經說好隔天要向它開價 ...

但其妙的事發生囉~

就在上星期天下午 我跟婆婆跟老公小熊妹 無預警的看了家裡附近公園旁的一間20坪舊公寓 2房

三個人同時都很滿意!! 

因為這區房子真的很少有這樣小坪數的物件買賣 有也都很快成交

而我那買房子像在買衣服的婆婆(這是她自己說的喔~聽說目前我們這的家  看了就買上下訂金買了)

馬上回家又找了舅舅去覆看 (因為公公在下午的聚餐喝醉了 所以沒辦法請他來看)

舅舅也覺得ok 就這樣 當天晚上8點我們就直接到簽約中心 去跟屋主談價錢了~

當然 並沒有馬上談攏 ~ 但隔天晚上10點仲介來電 說 : 屋主答應我們的開價了 所以希望我們馬上去牽約 以免屋主反悔~

就這樣囉~

我們在兩天內 從看屋到買屋簽約搞定!!

哇!!一切都好不真實喔~

以前人家不是都說千萬豪宅嗎??

屁啦~我說 千萬"好窄"才對

我家的千萬房子 可小啦!!

先給大家看一下目前房子的現況

寒酸版的千萬豪宅.jpg 

權狀20.45坪 室內實際使用約22坪左右

34年的舊公寓2樓 管線已更新

公園旁 重點是 距離我上班的地點約100m 哈哈哈~~酷吧!!

各方面我都算滿意 .... 只是價錢比較不滿意而已!!

我們預計會先租人 等小熊妹大一點後再搬出來

屆時會把格局都敲掉重新弄 哈哈~又會開始忙囉~忙著看裝潢囉!!

這也是我最大的興趣喔~弄房子!!哈哈哈!!

但話說回來 ....有房子的感覺  好像也沒有太大感動啊 !!

是因為才剛簽約 還沒被房貸壓嗎?

或是  還沒能住進親手佈置的房子所以還沒有感動呢?

總之 恭喜我買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